合作交流
我院专家为“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管理与施政官员研修班”授课
时间:2022-06-21 来源:木工所 文字:焦立超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5月25日至6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森林执法管理与施政官员研修班”以线上方式举办。

6月13日,木工所殷亚方研究员应邀讲授“Advancing Wood Identification Techniques to Promote Legal Timber Trade”(基于创新的木材识别技术促进木材合法贸易)英文课程。

课程主要围绕全球木材贸易产业链监管、濒危木材物种CITES履约执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近年来我院在木材识别新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与应用进行。专家通过网上云游标本馆的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的发展历程、馆藏现状及标本馆对森林物种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重要意义,与学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讨论和交流。

该研修班是我国重要的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之一。本次共包括来自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南非、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的68名政府官员参加。这也是木工所专家连续6年承担该援外研修班相关课程的授课。(焦立超/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