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木工所专家参加IPBES第九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11 来源:木工所 文字:焦立超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7月3日至9日,“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The Intergovernmental Science-Policy Platform on Biodiversity and Ecosystem Services, IPBES)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德国波恩召开。来自IPBES成员国、联合国机构、联合国环境公约和非政府组织的各方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木工所殷亚方研究员参加了由外交部、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林草局等部门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参与审议了IPBES《野生物种可持续利用评估报告》及其决策者摘要。IPBES的139个成员国代表最终批准了该报告的决策者摘要。

IPBES开展全球和区域等尺度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目前涉及包括《生物多样性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湿地公约》等七项环境领域的国际协议。我国于2012年12月正式加入平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