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22年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家林业产能

合作官员研修班(线上)在杭州开班

时间:2022-07-20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蔡函江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7月13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22年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家林业产能合作官员研修班(线上)在杭州开班,来自乌干达、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尼日利亚、突尼斯、肯尼亚、加纳、秘鲁、墨西哥和乌拉圭等11个国家的46名学员参训。

竹子中心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乌干达野生动植物管理局、乌干达竹子协会官员约翰•图谷米•穆腾加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竹子中心负责人热烈欢迎参训的学员,对学员克服疫情、网络、时差等多重困难如期参会表示赞赏,并感谢商务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等长期以来对竹子中心林业援外事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竹子中心概况及中心林业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本次研修班不仅成为学员交流互鉴的平台,更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务实合作的纽带。

约翰•图谷米•穆腾加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对中国政府和竹子中心多年坚持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培训一直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虑在内,有利于参会国积极分享经验,加强能力建设,完善林业产业政策,加强林业管理,促进林业产能国际合作。

研修班持续三周,将邀请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林业局、广西林科院、安吉林业局等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林业产能方面的课堂讲座和专题研讨,同时还在浙江、江苏等地进行云参观。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