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林科院参加“驻华外交官看湿地”活动
时间:2022-10-08 来源:院国际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9月27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系列宣传活动之“驻华外交官看湿地”活动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新西兰、纳米比亚等14个国家的外交官实地考察野鸭湖湿地生态修复示范项目、青少年自然教育观察站,了解中国湿地保护成效、经验做法及《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筹备情况。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草局会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活动中,我院专家崔丽娟研究员向各国外交官介绍了中国湿地概况,并与参加活动的外交官进行了交流。

多位外交官表示,对中国湿地保护印象深刻,高度认可中国生态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等多场外交活动,将成为各国借鉴学习中国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契机。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5日~13日在湖北武汉设线上线下主会场、瑞士日内瓦设线上线下分会场,探讨公约发展方向,审议重要履约事项,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故事。本次“驻华外交官看湿地”活动是大会的预热活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