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资源所专家参加中欧合作“龙计划”五期中期成果研讨会
时间:2022-10-27 来源:中国林科院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17-21日,由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合作的“龙计划”五期中期成果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和欧空局局长Josef Aschbacher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龙计划”合作中方首席科学家、我院资源所李增元研究员等全程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资源所高志海研究员与欧空局EricDoyle博士共同作了“龙计划”五期合作进展大会报告。

为期5个半天的研讨会由合作研究项目年度汇报、青年学者墙报论文展评两个部分组成。合作研究项目年度汇报设置了气候变化、海洋与海岸带、水文与冰冻圈等7个分会场,共进行了55场口头报告,资源所首席专家陈尔学研究员、庞勇研究员分别报告了“基于时序极化SAR层析技术的森林植被区三维特征反演与时序分析”和“中欧森林观测(CEFO)”两个合作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青年学者墙报论文展评从88篇投稿论文中评选出了6篇青年学者最佳墙报论文,资源所博士研究生徐琨鹏获得城市、数据分析与生态系统遥感领域最佳墙报论文奖。

为纪念中欧“龙计划”合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欧空局AndyZmuda博士,大会设置了“Dr. Andy Zmuda”奖,李增元研究员代表大会组委会向荷兰屯特大学博士生HongZhao颁发了“首届Dr. Andy Zmuda”奖。

“龙计划”是科技部与欧空局于2004年启动的地球观测领域大型科技合作研究计划,由国家遥感中心和欧空局对地观测部具体负责实施,我院资源所全面支撑中欧“龙计划”联合办公室的日常工作。“龙计划”五期合作于2020年正式启动,五期合作的研究领域扩展至10个,新增了气候变化和大数据分析两个领域,中欧双方参研人员从四期的637人增加到734人,共享卫星数据源也更加丰富。

中欧双方有关负责人及科学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文:孙斌/图:胡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