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东盟林业合作回顾和展望研讨会”在线召开
时间:2022-12-07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30日,由科信所主办的“中国-东盟林业合作回顾和展望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林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等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许强兴、泰国皇家林业厅对外事务办公室主任Preecha Ongprasert、科信所所长王登举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东盟林业合作中心,越南森林树木改良和生物技术研究所、泰国曼谷卡塞萨特大学林学院、亚太森林组织、国际竹藤中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西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全面回顾并总结了中国和东盟林业合作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果,分享了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围绕未来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文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科信所承担外交部亚洲合作资金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项目成果《中国-东盟林业合作回顾与展望汇编册》同时在研讨会上发布。(文/图:陈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