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动物生态学”学科建设院士咨询会在院召开
时间:2012-06-21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15日,我院森环森保所作为我院生态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动物生态学》二级学科的牵头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动物生态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先生来院指导该学科的发展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首席科学家蒋有绪先生,我院院长张守攻、副院长储富祥参加咨询会,共同为我院的动物生态学学科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所长肖文发首先对两位院士和两位院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森环森保所现有的学科设置、研究方向、科研课题、人才队伍、科研条件、野外台站/基地情况等。并代表动物生态学二级学科设置工作小组重点从我院动物生态学科现有的基础、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及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国家级研究机构,中国林科院在我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肩负着重要责任,动物生态学学科的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中国林科院在动物生态学领域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具备二级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良好条件,应尽快推进该学科的建设。并建议充分整合优势发展方向,科学布局,在学科建设下进一步突显自己的研究特色,促进全院的学科发展。 张守攻院长代表中国林科院向马建章院士颁发“国家林业局全国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名誉主任和学科发展顾问证书。 我院森环森保所自然保护区学科、昆虫生态学科、鸟类与湿地学科、兽类研究、生物防治等相关领域专家及所人教、科研管理人员参与讨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