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元谋及长江上游集水区植被恢复”研讨会在云南省元谋县召开
时间:2008-07-15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9-10日,由中澳合作PSLP项目资助,澳大利亚科工组织和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主办,楚雄州林科所和元谋县林业局协办的“元谋及长江上游集水区植被恢复”研讨会在云南省元谋县成功召开,参加会议代表共36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CSIRO、中国林科院热林所、西南林学院、楚雄州林科所、四川省攀枝花农林科学院、元谋县林业局、禄丰县林业局、牟定县林业局和永仁县林业局。

研讨会上,澳方专家Khongsak Pinyopusarerk介绍了澳洲集水区植被恢复和管理方面的成功技术和经验,中方各科研教学、生产管理单位的专家对元谋干热河谷的植被特点,集水区植被恢复和管理的理论与技术,植被恢复策略、规划和实践等做了专题报告。代表们针对元谋和长江上游集水区植被恢复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就今后元谋及长江上游干热河谷集水区的植被恢复与管理达成了统一的意见和建议。(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