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森环森保所专家参加中国鹤联会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09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9日-12月2日,2019年中国鹤类及栖息地保护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召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监事长张习文、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能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出席会议。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鸟类专家、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副主任、鹤联会秘书长钱法文博士报告2019年工作进展和2020年计划。

钱法文介绍鹤联会2019年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大会宣布设立鹤联会“鹤文化与生态摄影工作组”的决定,增补15家成员单位、新聘6名专家委员和11位保护地工作组委员的决定,并向相关单位和专家颁发证书。表彰了全国鹤类保护先进会员单位、会议优秀墙报获奖者和2019年中国鹤类摄影大赛获奖者,并决定将继续开展2019-2020年全国鹤类资源同步调查和相关技术培训。

此次工作会议共有6个大会报告和16个专题报告。森环森保所江红星副研究员受邀就“白鹤中途停歇地保护空缺与栖息地适应性管理”做了大会报8告。来自池州市人民政府、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安徽省林业局、国际鹤类基金会,以及从事鹤类研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17个省市的鹤类相关保护区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全国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于1991年加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为协会的专业委员会, 2018年1月17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决定重组中国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同年11月3日,召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鹤类联合保护委员会(简称“鹤联会”)换届大会,并将鹤联会秘书处设在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文图:王毅花/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