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敦煌及周边区域生态管理与监测技术培训会”在敦煌市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16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2月10-11日,由中国林科院联合清华大学、酒泉市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和敦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敦煌及周边区域生态管理与监测技术培训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奇志、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济民、酒泉市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邓巍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习建义主持。来自敦煌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17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区域生态管理科学规范,提升敦煌及周边区域生态保护、监测、管理能力和水平,培训重点传递了“引哈济党”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供了干旱区土地可持续管理中的中国方案。培训班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王忠静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地环学院副院长赵成章教授,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总工程师杨俊昌教授级高工,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明研究员、副所长马全林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卢琦研究员、王志刚研究员、王锋研究员、辛智鸣高级工程师、李永华副研究员和姚斌副研究员等专家为学员们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旱地土地可持续管理、敦煌及周边生态本底特征、生态监测设备与技术、沙化治理与利用、防护林经营与天牛防治等方面。

本次培训会作为“敦煌西湖保护区及周边生态本底核查及生态水文监测”和“阿克塞苏干湖盆地生态本底核查及生态水文监测专题分析研究”的一项重要活动和产出,将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生态科学规范管理,提升敦煌及周边区域生态监测能力和水平奠定基础。(荒漠化所/姚斌)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