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温带林业研究》期刊主编工作会在哈尔滨林机所召开
时间:2019-12-25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日23日,《温带林业研究》编辑部召开了期刊主编工作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温带林业研究》期刊主编孟平副院长,副主编骆有庆教授、代力民研究员、张君颖研究员,期刊主办单位哈尔滨林机所所领导,以及《温带林业研究》期刊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平主持。

《温带林业研究》编辑部汇报了2019年期刊工作情况、稿件状况、期刊发行、存在问题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各位主编表示《温带林业研究》创刊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要客观认识期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讨解决办法,针对近期工作要点和如何提升刊物质量、面向对象,以及如何进一步增加稿源、扩大期刊的社会影响力等事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李岩泉指出,面对《温带林业研究》创刊的新形势,编辑部作为一个新刊物的开拓者和奠基者,要消化吸收各位领导和主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办好刊物是每位编辑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每位编辑人员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提高刊物质量,扩大刊物的知名度。

此次会议务实、高效,明确了期刊今后的发展方向,对进一步提高期刊影响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文:黄艳/哈林机所 图:丛日征/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