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林所专家参加长三角娜塔栎产学研用交流会
时间:2019-12-27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0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和上海金山•浙江嘉善娜塔栎产业联合会(筹)联合举办的“2019长三角娜塔栎产学研用交流会”暨“2019B01浙江省林业科研成果项目推广培训会”在浙江嘉善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执行会长吴世光、亚林所陈益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群录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喻方圆教授、上海金山•浙江嘉善娜塔栎产业联合会会长姚忠贤等分别做了题为“我国苗木产销经营与发展趋势”、“关于橡树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珍贵彩叶树容器苗培育”、“娜塔栎遗传多样性及优良单株选育”、“娜塔栎精细栽培技术”等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内容信息量大,对指导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娜塔栎培育技术报告内容详实、要点突出,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专题交流讨论。大家紧紧围绕娜塔栎产学研用等方面,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相关彩叶树种、新优苗木政策解读、行业发展、新品种研究、精细栽培技术研究、设计推广、到娜塔栎文化挖掘、娜塔栎精神探索、苗圃联合发展、三产开发、创新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亚林所饶龙兵博士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为行业间的深入交流与探讨提供了良好平台,培训内容实用性和针对性较强,交流及培训效果具有较好辐射性与影响力。

本次会议有来自浙江、江苏、上海林业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生产企业技术及施工人员、项目参与单位、园林行业平台、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会议。(饶龙兵/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