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湿地所专家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时间:2019-12-03 来源:湿地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大会主题为:“传承与创新:生态科学新使命”。此次大会恰逢中国生态学学会成立40周年,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余个不同单位的3000余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会议共设10个特邀专家大会报告,46个专题分会场、18个研究生论坛和200个学术墙报展示。

湿地所一行数人参加此次大会。就湿地应对气候变化、湿地生态状况、以及湿地保护与管理等方面研究与同行进行全面的交流。

湿地所参会人员颜亮助理研究员做了“排水对高寒湿地碳通量的影响”的口头报告。针对若尔盖湿地面临的排水引起的湿地退化问题,利用控制实验研究不同水位条件下了CO2和CH4通量变化特征及其与水位的数量关系。

刘魏魏助理研究员做了“我国湿地生态健康时空变化趋势及驱动因素分析”的口头报告。分析了从第一次到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期间,我国湿地生态健康状况的时空变化特征。从人类活动和保护措施方面,阐述了该时空变化的主要驱动机制,并揭示了未来湿地保护与管理的主要对策。

研究生吴海东做了“Drought-induced reduction in methane fluxes and its hydrothermal sensitivity in alpine peatland”的墙报展示。展示期间有多个学者对该研究深感兴趣,并作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深入了解了当前国内湿地研究的热点,广泛和有效的开展了湿地生态学方面的交流,提升了我所在湿地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并有助于今后开展与其他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合作。(刘魏魏/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