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所与热林中心联合举办低质低效纯林混交化改造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9-12-04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9日,由热林所和热林中心联合举办的低质低效纯林混交化改造方案研讨会在热林中心召开,会议由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主持。

会上,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重点就热林中心科研基地建设、双方合作共建长期实验基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优势作了阐述,并表示此次所、中心专题合作既富有前瞻性又针对现实需求,希望通过合作建立低效林改造长期实验基地,为双方乃至更多的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提供更理想的实验平台。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充分肯定了热林中心在松杉桉低质低效纯林改造及长期试验林建设方面作出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双方继续合作建立低质低效纯林混交化改造长期科研实验基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项目实施方案要立足长远,布局未来,紧盯前沿,希望通过双方共建长期实验基地,在低效林改造方面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热林所曾杰研究员从实验目的、实验设计、树种选择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低质低效纯林混交化改造实施方案。与会代表结合试验林实地考察情况,围绕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充分调查和分析森林经营历史、林分现状及经营目标的基础上,对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到青山实验场实地考察了马尾松人工纯林、交趾黄檀与格木混交林、桉树与格木混交林等试验示范林。

热林所、森环森保所、热林中心共30余人参加会议。(文:明安刚/热林中心 马海宾/热林所 图:梁永科 /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