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 续写生态文明新篇
时间:2019-12-0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日,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盛炜彤,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生态学会副秘书长彭建,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理事长刘世荣、副理事长肖文发、王传宽、范少辉、苏建荣、史作民等出席座谈会,以及曾在分会工作过的老同志、分会理事长、分会秘书长、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领导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肖文发和史作民分别主持座谈会。

会议主要目的是回顾分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总结分会成果和经验,探讨分会未来的发展模式和方向,为新时代林业行业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好支撑和服务。

刘世荣从发展历程,分会工作,未来展望等方面对分会四十年的发展做了回顾。与会专家共同回忆了分会成立、发展以及目前逐步壮大的点点滴滴,引发了与会老专家对分会建设初期艰辛历程的强烈共鸣。

陈幸良感谢森林生态分会为中国林学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分会在国家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发展战略下,为支撑国家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彭建感谢分会对中国生态学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双方能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蒋有绪院士充分肯定了分会在为我国林学和生态学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并从森林生态学未来的发展方向给出了意见建议。盛炜彤先生从我国人工林地力维持、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对分会关注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具体设想。竺肇华、徐孝庆等老同志,以及参会的其他代表也对分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1979年11月27日-12月3日,中国林学会与中国生态学学会联合在昆明召开森林生态学术讨论会,同时成立森林生态专业委员会。1992年改为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历经四十周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回首过去,分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一辈森林生态专家的无私奉献和卓越贡献,也离不开中国林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以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分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新出发,为我国林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文:曾立雄/森环森保所 图:宋平/院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