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材加工机械》期刊召开编委会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06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1月25日,北京林机所在北京组织召开《木材加工机械》期刊编委会换届大会。

会上,北京林机所所长、《木材加工机械》主编傅万四研究员对上一届编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期刊的学术质量、编辑出版质量、办刊模式创新、多层次合作办刊等工作进行回顾,并围绕《木材加工机械》期刊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杂志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包括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委员40人),并颁发了聘书。编委各抒已见,针对期刊更名、组稿审稿、履行编委职责、期刊未来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木材加工机械》要面向林业和草原装备学术前沿,办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会议由北京林机所副所长兼新一届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周建波主持。北京林机所、哈尔滨林机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通跃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临沂新天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委代表参加了会议。

《木材加工机械》杂志创办于1986年,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北京林机所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木材加工机械》杂志是林业核心期刊、2011版中文核心期刊、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的第一批学术期刊,在林业产业装备领域享有较高信誉。(文图:黄淑芹、李光哲/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