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所召开热林学术论坛之海外访学人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27日上午,热林所召开一年一度热林学术论坛之海外访学人员学术交流会。邀请曾杰研究员、张勇副研究员、周璋副研究员和刘小金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马海宾主持。

会上,曾杰研究员以“德国森林经营及其启示”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德国黑森林近自然经营体系、山毛榉目标树经营以及橡树大径材培育等方面的进展,并结合实地考察将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张勇副研究员以“澳大利亚访学报告”为题,重点讲述了当前华南地区木麻黄沿海防护林面临的问题和SSR标记技术在木麻黄中的研究进展情况,分享了澳大利亚在实验室管理、学术交流以及实验数据记录与保存方面的经验。周璋副研究员以“英国利兹大学访学体会”为题,介绍了热带亚热带森林碳循环野外监测样地系统构建、海量野外监测数据管理及系统建设等基本方法和信息。刘小金副研究员以“海外访学交流体会”为题,围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重点介绍了我国在斐济、汤加采用技术培训和建立高效培育试验示范基地的方式,指导当地开展檀香等珍贵用材树种培育,提升林地经济效益。

参会人员就上述报告展开了积极讨论和深入交流。

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陆钊华以及科技人员、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文:廖超、图:王胜坤/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