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工所专家参加第四届亚洲生存圈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01-03 来源:木工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第四届亚洲生存圈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4th Asia Research Node Symposium on Humanosphere Science)在江苏南京召开,共有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85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设“木材信息:气候和年轮科学”等六个主题。与会代表共发表35个口头报告以及153个墙报。郭娟副研究员应邀做了“Cell Wall Deterioration of Waterlogged Wooden Artifacts”(饱水考古木材细胞壁的降解研究)的口头报告,重点介绍了木材所在饱水考古木材细胞壁研的最新进展;刘波副研究员和何拓助理研究员等的学术墙报获会议“最佳墙报展示奖”。

亚洲生存圈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加强国际合作研究,分享人类生存圈科学的概念和最新进展并促进其发展,从而培养学生和年轻的研究人员,为全球范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会议,展示了我院在木材细胞壁结构和性能和木材分类学研究方向取得的最新成果,有助于提升我院在木材解剖学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文:陆杨/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