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院科技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杰青和优青申请推进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促进我院青年科研人才的学术成长,促进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青)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的申报工作,2020年1月12日院科技处在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国林科院2020年度国家基金杰青和优青申请推进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杰青项目获得者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梁尔源研究员、北京大学刘鸿雁教授、中科院植物所贺超英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立强教授、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吕建雄研究员,优青获得者东北林业大学陈文帅教授、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袁志林研究员,以及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傅峰研究员作为点评专家,会议由院科技处庞勇研究员主持。

上午袁志林研究员、陈文帅教授、张立强教授以及傅峰研究员结合自身学术背景、申报或管理经验,从本人科研创新、学术定位、申报体会、申请书的准备、答辩技巧和感悟等方面对国家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请进行了辅导报告。下午拟申报人员分林草生物技术与培育、林草资源与生态、木材科学与林产化工三个专题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由专家从学术定位、成果凝练、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指导。各分会场专家组长还就各组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汇报人的科研基础扎实,但是在凝练科学问题、申报思路梳理等方面需要做出进一步的改善。

在会议总结中,院长刘世荣勉励年轻人要多学、多看、多听、多交流,不断增长见识,激发创新思维并付诸到科研实践中。要有开放的学术思维和科研激情,真正将国际上前沿的学术思想、方法和知识基础打牢,年轻时多在科研创新、学术论文发表方面多做努力,不要错失一代人的美好时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青)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才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针对人才发展学科广泛性、路径多样性等特征,对不同年龄段优秀人才实行全谱系支持,为国家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奠定人才资源基础。我院目前拥有5位杰青项目获得者,7位优青项目获得者。(梁巍/科技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