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数据汇交培训会在线上召开
时间:2020-06-15 来源:资源所 文字:肖云丹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保障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数据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对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管理的有关要求,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数据室于6月10日组织举办了“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数据汇交培训”会议。202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数据填报员、归口单位管理人员等2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数据室主任、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林业科学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纪平研究员主持。

数据室授课人员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数据汇交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流程、云盘管理、数据上报以及站内审核等内容进行了操作和详细讲解。参与培训的学员在线上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和答疑。通过培训,各站技术人员更加明确了线上填报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各生态站会后将认真组织2019年数据汇交工作,按时汇交真实有效的观测数据,积极推进数据应用,切实发挥数据管理在生态站整体工作中的基础和协调作用。(肖云丹/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