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15 来源: 文字:陈尔学、黄建文、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0日,资源所组织召开了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来自联盟14家成员单位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源所副所长张会儒代表联盟依托单位宣读了第一届组织机构组成,包括联盟成员单位名单、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联盟专家委员会名单、联盟秘书处人员名单等;在线征询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对所推选的联盟组织机构组成的意见,最终一致通过了该组织机构组成建议。

随后,在联盟理事长李增元主持下,对联盟秘书处组织起草的《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章程(征询意见稿)》、《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五年发展规划(征询意见稿)》进行了在线审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这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并对个别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会后,秘书处将进一步征询联盟成员单位对这两个文件的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6月30日前发布实施。

会议还对新申请入盟单位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议,举手表决通过了11家单位的入盟申请,至此,联盟单位总数已达到25家,产学研用单位比例更加合理,特别是新增加了从事草原遥感科学研究的单位,使得联盟单位覆盖的学科方向更加全面。这对联盟后续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陈尔学、黄建文、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