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储富祥做客林机大讲堂:解读林草装备“十四五”科技创新
时间:2020-06-17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银晓博 图片:银晓博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1日,北京林机所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林机大讲堂,中国林科院储富祥副院长莅临指导,并作了题为“‘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解读”(以下简称“规划”)的专题讲座,对规划中林草装备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由北京林机所党委书记邢红主持。

储富祥围绕生态安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紧扣“林草高质量发展”主题,总结了“十三五”林草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从“形势背景、问题需求、国际趋势、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预期成果、实施举措、附件说明”等8个方面对规划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林草技术装备的行业需求、发展趋势及重点发展方向。

储富祥强调,林草装备已成为林草事业发展的突出短板,是林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因素,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新时代,林草装备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在“十四五”发展中,北京林机所要发挥行业优势,明确研究方向,坚持需求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装备支撑。

邢红在总结时指出,北京林机所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核心内容,特别是关于林草装备的具体内容,围绕北京林机所学科优势,面对机遇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在保持木竹加工、人造板机械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突破森林抚育、沙漠治理、林果采收等关键装备技术,为林草现代化建设做好关键装备研发工作。同时,为林草装备发展做好信息服务和政策研究,为林草装备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北京林机所全体职工参加活动。(文图:银晓博/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