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撰写与申报技巧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0-06-24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舒韦维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基金”)申报质量及成功率,6月18日,热林中心生态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技巧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生态室主任卢立华研究员主持。

会上,生态室副主任陈琳副研究员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技巧》报告。陈琳介绍了国基金资助体系、管理和评审流程及2020年改革要点,从选题、文献查找和阅读、正文撰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项目书的撰写与修改技巧,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提出创新思想、研究基础和写作积累是国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素。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选题及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心科研人员14人参加会议。(舒韦维/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