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林中心举办珍贵树种良种选育和培育技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17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颜忠鹏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16日,亚林中心邀请亚林所周志春研究员和江西省林科院肖复明研究员到中心开展珍贵树种良种选育和培育技术专题调研并举办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

周志春作了题为“珍贵树种良种选育和培育技术-以木荷为例”专题讲座,从珍贵树种介绍、珍贵树种育种方案、木荷良种选育技术、木荷等珍贵树种轻基质容器苗培育、木荷主要栽培技术模式、木荷营造林技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期间,周志春和肖复明深入亚林中心各林场就“木荷良种繁育和珍贵优质用材培育技术推广”和“马尾松林下栽培和经营技术”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并提出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采取的具体措施。

分宜县林业局,亚林中心各场园、研究室相关科研技术人员等60余人参加讲座。(颜忠鹏/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