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以“林木育种学科交叉与创新”为主题的“亚青论坛”开讲了
时间:2020-08-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赵艳 图片:杨莹莹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活跃所内学术氛围,增强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和合作,8月13日上午,亚林所科研处联合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林木育种学科交叉与创新”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所青联会副主席殷恒福副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吴统贵研究员与青年职工、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亚青论坛”邀请陈益存副研究员、刘青华副研究员、林萍副研究员、李彦杰博士、彭龙博士5位青年骨干开讲。5位青年骨干分别围绕“油桐抗枯萎病家系选育技术及应用”、“马尾松群体结构及对松材线虫病的响应”、“群体研究在油茶育种中的初步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新西兰牧场杂草识别模型构建”、“腐生型共生菌与树木共生”等内容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亚青论坛”是所青联会为青年人员学术研讨、交流合作搭建的平台,致力于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和学术水平,促进青年干部职工的业务交流、学术探讨和学科的交叉合作。此项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受到青年干部职工的欢迎,青年职工一致认为,此项活动在活跃单位学术氛围,加强青年职工的交流合作,解决青年职工的科研困惑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文:赵艳  图: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