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中心召开森林生态水文过程与机理研究学术交流会暨南亚热带人工林生态水文过程及机制观测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0-08-19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舒韦维 图片:梁永科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14日,森林生态水文过程与机理研究学术交流会暨南亚热带人工林生态水文过程及机制观测研究项目专家咨询会在热林中心召开。森环森保所王彦辉研究员、热林所周光益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热林中心森林生态研究室主任卢立华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王彦辉、周光益分别对宁夏六盘山森林生态站、南岭北江源森林生态站的长期定位观测内容与研究成果等进行介绍,并就广西友谊关森林生态站如何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突出特色和未来的发展重点与方向等方面提出建议。

咨询会上,广西友谊关森林生态站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情况及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项目主要参加人员分别就负责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预期成果、已开展研究工作与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两位专家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分析进行评价,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解答。

此次学术交流使热林中心科技人员对森林生态水文的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提升和促进广西友谊关森林生态站的观测研究水平和热林中心森林生态水文学科的发展。

热林中心科技人员13人参加会议。(文:舒韦维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