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延吉召开
时间:2020-08-24 来源:木工所 文字:段新芳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0日,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人造板标委会”)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一次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科技司质量标准处一级调研员佟金权,人造板标委会主任委员吕斌研究员,江苏省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叶东升局长、孙照斌副局长等出席会议,标委会委员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校、质检机构和企业等相关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新芳秘书长主持。

会上,佟金权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并向新一届委员颁发证书;大会表彰了叶克林等22名“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优秀委员”;段新芳作了“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第四届标委会工作计划》。新一届委员会由来自科研院所、高校、质检机构和企业等51名委员组成,吕斌研究员任主任委员、段新芳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任副主任委员、木材工业研究所李晓玲高级工程师为副秘书长,木工所原所长叶克林研究员为顾问。

黄发强对人造板标委会第四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为中国人造板标准化工作以及中国林草标准化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提到,2013年标委会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督查评议中结果为“优秀”;2018年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中获评为“一级”,同时也是林草系统第二个考核为“一级”的标委会。黄发强强调,标准已经成为与战略、规划、政策同等重要的国家治理手段,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贯彻落实树立“制定标准是为了用”的工作理念、坚持“开门办标准”的重要方法、强化“标准应用评估”的实践反馈、贯彻“标准走出去”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推进人造板标准化工作,为做大做强人造板产业做好支撑,推动人造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吉林省林业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承办,由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长安粘胶制造有限公司等协办。(段新芳/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