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到资昆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09-01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李帅锋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6日,应资昆所“野生植物保育与森林生态”课题组苏建荣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杰副研究员到资昆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 “Species diversity and evolutionary history of Taxus in the Third Pole”的学术报告。

刘杰以由青藏高原及横断山区组成的第三极的地质形成的历史为切入点,结合该区域的气候背景,分析了其生物多样性的独特原因以及对植物进化与起源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系统的分析了我国红豆杉属植物在第三极区域的起源及其分类演化现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方向,并就目前针对植物系统发育的研究与与会专家及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由苏建荣研究员主持,资昆所恢复生态和森林培育等领域的专家与学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李帅锋/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