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成立筹备会
时间:2020-09-07 来源:亚林所 文字:童杰洁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3日,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筹备会在亚林所召开。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国家林草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以及各省市林科院等11家来自长三角区域从事林业和生态保护相关研究的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

座谈会上,王浩杰从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意义、中心成立背景、中心概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表示中心需要各单位支持共同建设,在机制体制、项目、平台资源、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亚林所科技管理处详细汇报了中心组织结构,理事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委员会、领导小组和秘书处的建议名单,创新团队设立,近2年拟开展的工作等多方面内容。

与会单位领导专家在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支持中心建设,并对中心体制及下步工作计划提出宝贵意见。

2020年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依托中国林科院成立“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为引领,以“协同创新、绿色共保、交叉融合、同频共振”为原则,联合长三角区域从事林业和生态保护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企业、协会等单位,着力解决长三角生态保护修复的重大问题,突破一批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关键技术,创造高品质的生产和生态产品,提升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能力,科技支撑长三角地区绿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童杰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