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提升人造板装备技术和服务质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人造板机械分会2020年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0-09-11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张伟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5日,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人造板机械分会(以下简称“人造板机械分会”)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人造板装备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单位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造板机械分会主办,国家林草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承办。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造板机械分会秘书长张伟研究员所作的分会“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要点的报告,会议对分会自2019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是可行的。“十三五”期间人造板机械分会广泛调研征求行业发展建议,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中国林木装备三维创新设计大赛”等培训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加强分会会长单位平台建设,提高引领行业技术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国家林草局林草装备现代化调研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大分会网站服务行业工作力度,宣传新时代我国人造板装备产业的发展成就。

人造板机械分会会长黄钢表示,分会将继续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关注涉及装备的美丽中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时反映分会工作设想、思路以及会员单位心声,协助政府科学规划、科学决策,争取更多行业政策支持。为人造板企业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自身产品科技创新,夯实内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方面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指导性的意见。

会议围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人造板装备产品和服务质量,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机会和挑战”主题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就“疫情下人造板装备企业应对挑战措施及策略,特别是承接国外项目问题研究”、“人造板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探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陆懋圣先生代表人造板装备用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产人板造装备取得的成绩,对国产人造板装备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亚联机械董事长郭西强先生希望人造板机械分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制订行业相关规则,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秘书长韦剑最后作会议总结,对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1至8月份进出口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人造板装备企业作成百年老店。

本次会议通过交流讨论、凝聚共识,与会专家和人造板装备企业,针对如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人造板装备企业在当前疫情下如何应对挑战和发展企业指明了方向。(张伟/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