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绿色木质包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时间:2020-09-23 来源:木工所 文字:梁善庆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0日,绿色木质包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木质包装产业创新转型高峰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原国家林业部部长徐有芳、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湖南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剑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0多家木质包装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同期召开的绿色木质包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新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24家理事单位),其中无锡市前程包装工程有限公司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湖南达美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当选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木工所为秘书处挂靠单位。木工所陈志林研究员当选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善庆副研究员为秘书长,理事会通过了联盟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了联盟五年发展规划。

联盟成立大会和高峰论坛由吕斌研究员主持,黄发强副司长宣读联盟成立文件并授牌。高峰论坛环节由我所陈志林研究员主持,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对木质包装产业发展、产业创新转型的模式、应用与创新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绿色木质包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为绿色木质包装产业搭建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技术平台,整合了产业优势资源,通过产学研协同技术创新,推动木质包装向绿色包装、循环包装的创新模式转变,对促进传统木质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文:梁善庆/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