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工所举办“海洋出水木质文物保护”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4日,木工所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田兴玲副研究馆员来我所作题为“海洋出水木质文物保护”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木工所化学室主任李改云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田兴玲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详细分享了我国出水文物,特别是出水木质文物的保护现状,面临的突出问题,国内外详细解决案例和未来深入研究方向。田兴玲提出,我国出水木质文物的保护刚刚起步,需要不同领域的研究人员通力协助,对出水木质文物腐蚀机理、提取材料和工艺、脱盐和加固处理工艺、保存环境温湿控制等方面存在的科学问题及技术开发进行探索。最后,田兴玲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木材科学与技术在出水木质文物的保护方面的应用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田兴玲向我所职工及研究生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海洋出水木质文物,并提出了基于学科交叉研究趋势的未来合作建议,此次报告不但开拓了大家在木材科学研究领域的视野,同时为木材科学的技术服务提供了新的思路。(陈媛/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