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全国森林保护青年云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28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张彦龙 暴可心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9日—20日,中国林学会森林昆虫分会和森林病理分会联合承办了以“新锐青年,创新未来—中国森林保护学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森林保护青年云学术论坛。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设置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会场等6个线下会场。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森环森保所研究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梁军秘书长主持。

本次学术论坛历时2天,举行46项学术报告,其中8个特邀报告,38个专题报告。森环森保所张真研究员、张苏芳副研究员,刘福助理研究员3人作大会报告,张真研究员的《混交林抗虫性研究的国内外现状及趋势》为特邀报告。会议共评选出20项优秀报告,刘福的报告《杨小舟蛾性信息素结构鉴定、合成与应用研究》获一等奖。30位专家和师生参加中国林科院线下会场。参加线上交流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森林保护科研、教学、管理和生产的专家学者860余人。(张彦龙  暴可心/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