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2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王晓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1-13日,由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主办的“北方林水多功能协调管理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固原顺利召开。森环森保所研究员、联盟理事长王彦辉和秘书长于澎涛分别主持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和工作计划,并代表联盟向联盟单位授牌。

会议围绕联盟主题做了六场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并进行实地参观。其中王彦辉研究员报告了“森林多功能权衡与水资源管理”,于澎涛研究员报告了“干旱缺水区植被承载力及其空间差异”,森环森保所的刘泽彬助研报告了“六盘山坡面华北落叶松林水文影响的时空变化及尺度转换”。

该联盟将针对我国北方广大地区面临的如何在森林植被恢复中基于林水关系和协调好林水关系的问题,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思想的指导下,面向林水关系多功能协调管理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在科研生产不同环节及不同地域的特点或优势,通过内容广泛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合作以及制定有广泛应用价值的技术指南与技术标准,并开展先进技术的大规模示范推广应用,指导基于水资源承载力的合理植被恢复和引领实现林水协调的多功能管理。


会议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承办,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北京林学会、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延安市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公室和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共11个单位的近50名联盟单位成员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王晓/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