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荒漠化所专家应邀到科尔沁沙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站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0-22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党宏忠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21日,由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主持,荒漠化所作为合作单位的辽宁省农科院学科交流合作项目在章古台科尔沁沙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站召开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副所长张学利主持,荒漠化所党宏忠副研究员、时忠杰副研究员、包岩峰助理研究员、张晓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党宏忠、时忠杰、包岩峰、张晓分别做了题为“樟子松生态水文特征的新认识”、“树木年代学技术方法与樟子松天然林树轮生态学研究”、“基于流场分析的农田防护林防风效果研究”、“樟子松生长的气候敏感性及其对干旱的弹性”的学术报告,并围绕科尔沁沙地如何实现区域科学治理、科学经营樟子松固沙林等提出了建议。交流合作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情况及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双方科技人员充分讨论了科尔沁沙地地下水位下降成因、樟子松固沙林生态系统退化原因与机理、沙地樟子松应对气候变化的潜力与林分稳定性维持机制等关键学术问题,深化了认识,促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为提高科尔沁沙地的治理水平提供科技支撑。(党宏忠/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