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椿树国家创新联盟在浙江常山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亚林所 文字:刘文剑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9日,2020中国·常山特色林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暨椿树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常山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金树平、常山县领导张少华、朱永平、戴根林等及全国香椿产业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厉建祝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椿树联盟在疫情期间向武汉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联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希望联盟在牵头单位亚林所组织下,协作创新、协同发展,共同引领椿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张少华、何志华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椿树国家创新联盟授牌活动,厉建祝和汪阳东共同为“椿树国家创新联盟”揭牌,并为各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授牌;汪阳东还为常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专家工作站”、“椿树国家创新联盟香椿培训基地”授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香椿中国万里行”公益行动。厉建祝向常山授“香椿中国万里行”旗。公益行动以“香椿中国,美好未来”为宗旨,以“推广科技,播种希望;做强产业,振兴乡村”为主题,共同探寻香椿足迹,保护香椿古树,讲好香椿故事,传承香椿文化。陈剑平院士围绕“浙江乡村振兴新观察”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七个案例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联盟组织召开“香椿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实地考察了“椿秋红”香椿种植基地,并参加香椿美食文化节。(刘文剑/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