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到亚林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2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刘文剑 李彦杰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敏娟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郝霞应邀到亚林所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植物表型研究”和“基于深度学习的作物生长环境参数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亚林所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敏娟与郝霞阐明了错综复杂的表型组数据的深度学习处理方法,重点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植物表型研究现状以及植物表型组学与基因组学的关系,并指出了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计划方案,提供了未来开展植物表型组研究的新思路。给参会专家和研究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会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专家们与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拓宽研究领域和科研思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文剑  李彦杰/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