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新时代高质量竹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07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李景鹏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2日,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新时代高质量竹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会议由联盟牵头单位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和中国竹产业协会主办,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草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与装饰分会承办。来自国家林草局、浙江省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行业骨干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相关媒体等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宣读了国家林草局创新联盟批复函,并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竹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崔国鹏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坚、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诸葛承志分别作了讲话。竹子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和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在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并举行了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大会审议通过竹子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挂靠单位,陈玉和研究员担任联盟理事长,秘书长由竹子中心吴再兴担任。

随后召开了“新时代高质量竹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做了“家居木竹制品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主题报告,浙江大学肖岩教授做了“现代竹结构的工业化进展及展望”主题报告。现场围绕“竹家居高质量产业发展方向”和“联盟如何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展开座谈,参会代表们畅所欲言,为联盟的发展出谋划策,一致同意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竹家居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竹家居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可以有效整合全国竹家居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等单位优势资源,构建竹家居产业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竹家居产业科技支撑水平。未来,联盟将加强运行管理与合作交流,实现协作创新,共同发展,为国家决策、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和科学普及提供优质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李景鹏/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