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林业和草原科学大数据国家创新联盟2020年度科技创新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在京召开
时间:2020-12-23 来源:资源所 文字:肖云丹 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0日,林业和草原科学大数据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0年度科技创新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在中国林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庞勇研究员出席会议。联盟理事、联盟专家代表以及来自联盟30多家成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副所长、联盟副理事长陈永富主持授牌仪式。

会议授牌仪式上,崔丽娟等与会领导为1家联盟理事长单位、4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33家联盟理事单位进行授牌。会议宣布了林业和草原科学大数据国家创新联盟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崔丽娟肯定了联盟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更进一步推进我国林业和草原科学大数据的科学发展、技术创新、共享应用的水平,为在大数据领域赶超国际领先水平做出贡献。

联盟理事长刘德晶表示,2020年联盟成员之间开展领域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联盟在推进协同创新项目方面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2021年,联盟各理事单位将共同努力,加强优质林草科学大数据资源的有效集成,进一步为国家林草生态建设、科学技术研究等提供大数据应用的技术支撑与共享服务。

联盟多家成员单位围绕林草生态系统遥感监测评估系统与应用、易景大数据服务平台在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中的应用、陆地生态自动观测系统的数据采集与传输简介、超图10i产品助力林草大数据建设、以林长制为契机的林业信息化创新应用探索、基层林业新形势下的技术应用等主题和内容作了特邀报告。报告展示了各单位在不同研究领域大数据应用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参会人员就此展开了激烈地讨论。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平主持了会议研讨环节。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十四五”规划之际召开的,会议促进了联盟成员单位的深入合作,加强了联盟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了林草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肖云丹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