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林所专家参加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并举办山茶属植物新品种DUS培训会
时间:2020-12-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范正琪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5日,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金华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129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茶花分会副会长、亚林所李纪元研究员主持,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浙江省花卉协会副会长高智慧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亚林所副研究员范正琪、李辛雷等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会员选举产生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其中李纪元当选副会长,范正琪当选副秘书长。大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亚林所荣获茶花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先进单位。

会议期间,亚林所于12月24日晚举办了山茶属DUS新品种测试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等37人参加。培训会由李纪元主持。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潘红伟作题为“山茶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的授课,就申请山茶新品种权所需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纪元侧重宣讲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山茶属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指南编制及应用》,描述了国际标准申请过程,详解了指南中作为山茶属植物DUS测试的49个性状的选择依据,以及测试指南在新品种鉴定中的应用。本次培训会将亚林所山茶花新品种测试技术广泛推广,增强了茶花研究学者及茶花企业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范正琪/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