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热林中心召开特聘专家学术报告暨科研人员成长座谈会
时间:2020-12-31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潘启龙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23日,热林中心召开特聘专家学术报告暨科研人员成长座谈会,会议由热林中心科技处主持。座谈会上,木工所王小青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木材改性团队研究成果简介”及“木材细胞壁骨架结构的精准调控与功能化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木工所木材改性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及方向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从自身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进展方面分享了科研思路和经验。与会人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使热林中心科技人员拓展了科研思路,对木材改性研究的前沿动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小青研究员先后被评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奖学金获得者、第四届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2019年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六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是我院知名青年学者,2020年被聘为热林中心木材利用研究室特聘专家。

热林中心科技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潘启龙/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