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质产品质量与安全认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20-12-31 来源:木工所 文字:王双永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


12月30日,木质产品质量与安全认证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木工所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和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等参加成立大会。木工所总工程师、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邓侃致欢迎辞。木工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主持联盟成立大会。

郝育军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祝贺联盟成立时强调,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我国木质产品市场巨大,只有增强消费者信心以及对木质产品质量的认可,才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而增强对国内木质产品的依赖度;加强木质产品质量与安全认证将是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联盟要在实现高起点发展的同时,主动探索创新机制,利用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让联盟更具生命力和创造力。

刘世荣表示木质产品质量与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林业除了作为生态建设服务于全民的社会福祉发展以外,作为产品走入千家万户,如何能够形成高质量的产品,为百姓生活健康提供保障,木质产品认证联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林科院将和木材工业研究所努力搭建好平台,争取让木质产品认证联盟成为创新联盟的典范。

会议选举石峰为联盟顾问,木工所周海宾为联盟理事长,王双永为秘书长。

随后,联盟理事长周海宾主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重点讨论了联盟五年发展规划。

木质产品质量与安全认证国家创新联盟由相关科研院所、质检机构、认证机构和生产企业等37家理事单位组成,将积极促进木质产品“认证赋能,领跑发展”,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链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木工所所长傅峰、木质产品相关科研院所、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企业等候选理事单位40余名代表通过视频线上参会;木工所相关专家近20人现场参会。(文:王双永/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