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14 来源:林化所 文字:张猛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0日,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在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实验室规划发展研讨会。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南京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周文海等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宋湛谦院士、蒋剑春院士、陈勇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龙隆研究员和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等实验室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创新团队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主持。

周永红通报了2020年度实验室评估结果并宣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人员名单,希望理事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多提意见和建议,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并在未来的区域和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刘军利研究员从实验室承担主要项目、主要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技术转移与推广、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度总体运行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并汇报了实验室2020-2022年发展规划。

景茂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自2013年批复以来取得的成绩及2020年“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成效,重点介绍了国家及江苏省在“十四五”期间对重点实验室组建的定位方案、考核政策变化、自主科研项目立项管理办法等;并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宋湛谦院士、副主任陈勇院士和蒋剑春院士颁发了聘书。

理事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肯定了实验室在这一轮评估期内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就实验室2020-2022年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在实验室战略定位、研究方向优化、青年人才培养、成果技术集成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还审议了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和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结题情况。(张猛/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