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1年“亚林专家系列讲座”开讲
时间:2021-02-03 来源:亚林所 文字:欧阳彤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继2020年举办专家系列讲座获得良好反馈后,2021年度亚林所继续邀请专家开展系列讲座。首期讲座于1月20日举行,在所研究生以及青年科研人员等60余人参加线下讲座,其他研究生通过线上同步收看。

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人员及研究生:一要学会统筹规划,重视专业学习,更要重视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二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学会压力化解,化危为机,化难为力;三要志存高远,努力提升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能力。并期望大家用快乐阳光的心态开启每天的生活与学习,做一名不忘初心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讲座由亚林所施翔副研究员、杨预展助理研究员、叶小齐副研究员、杨志玲研究员等四位专家讲授,分别从“如何使用Zotero管理文献”、“干货分享:文献获取、阅读及其他”、“从文献学习的角度看生态学、林学科研创新”、“论文写作中常见错误,文献、语言及表达”等角度与大家作分享与交流。专家们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倾心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紧贴科研前沿需求,务实有效,受益匪浅。

“亚林专家系列讲座”以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为主要受众对象,内容涵盖学科前沿动态、先进科研工作方法、国外访学见闻、科普讲座、心理健康疏导、人文素养提升等内容。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希望达到促交流、共提升的效果,同时亦能丰富和活跃院所文化。(欧阳彤/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