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09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曾立雄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月6日,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肖文发研究员,科技处处长王军辉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森环森保所所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泽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2019年首批启动的“神农架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监测与濒危动物保育关键技术研究”、“大九湖湿地植物群落及湿地生境保护研究”和“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等3个项目汇报了工作进展;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围绕规划编制和项目入库、监测和研究、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报告了具体科技需求;中国林科院和湖北省林科院各研究团队围绕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具体需求,报告并讨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

会议指出,研究院要围绕神农架国家公园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制定2021-2023年研究计划,研究部署运行机制及近期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科研优势,服务国家公园发展。

会议强调,各项目要加强总结力度,加快成果凝练,尽快将成果应用到神农架国家公园的保护和管理工作中,实现神农架国家公园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研究院领导,管理办公室,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依托单位相关管理人员等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曾立雄/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