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太地区林业机构变迁发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3-05 来源:林业所 文字:王辉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4日,由林业所承担的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组织(简称:亚太森林组织,APFNet)资助的“亚太地区林业机构变迁发展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和中国林科院的相关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亚太森林组织秘书长鲁德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林业所副所长尹昌君主持。

项目负责人姜春前研究员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咨询和研讨,咨询专家认为该项目紧扣亚太地区林业管理机构发展及未来设置的管理需求,选题针对性强,成果可期,同时也对项目研究目标、技术方法以及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世荣指出,林业管理机构是林业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研究方案要有全局意识和国际视野,重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要充分发挥中国林科院已有学科和研究优势,聚焦亚太地区林业管理机构变迁的动因,从客观实际出发,总结历史,判断未来。项目组成员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保障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

鲁德强调,项目研究要立足于国别研究的基础,围绕亚太地区林业管理机构变迁的动因,分类归纳,为未来亚太林业管理机构的设置奠定基础。

该项目聚焦亚太地区林业管理机构的发展变迁,旨在评估区域内典型经济体林业机构设置现状和演变历程,理清林业管理机构变迁的动因,为未来亚太地区林业管理机构的设置提供技术支撑。

亚太森林组织项目官员黄克标,林业所项目参研团队成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王辉/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