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扎实推进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稳步提升林业行业监管能力

——食用林产品质量监管专题座谈会在亚林所召开

时间:2021-04-13 来源:亚林所 文字:汤富彬 莫润宏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食用林产品质量监管力度,提升局级质检机构检测能力,优化2021年食用林产品质量监测实施方案,4月10日,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的食用林产品质量监管专题座谈会在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一级调研员佟金权、干部王晨,国家林草局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贾东宇博士,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副处长吕爱华,浙江省林科院院长江波,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出席会议。浙江省林科院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黄发强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检测能力,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上新高度。何志华介绍了浙江省开展食用林产品监测工作的相关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就国家林草局食用林产品质量监管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讨论形成了2021年食用林产品质量监测方案,以及食用林产品农兽药残留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初步形成2021年林产品质量监测培训班、大比武和能力验证等工作方案,为2021年林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谋篇布局。(汤富彬 莫润宏/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