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木工所召开2020年度高水平论文和赴外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1-04-14 来源:木工所 文字:马青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9日,木工所召开2020年木工所高水平论文和赴外合作交流会。会议由木工所科技处主持,木工所党委书记黄冰、科研、管理相关人员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精神,鼓励科研人员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发表,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三类高质量论文”;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分享国外工作经验,

在2020年度赴外合作交流阶段,人造板室余养伦研究员、标准化室徐金梅高级工程师、保护室屈伟博士和化学室陈媛博士,分别交流了赴美国、瑞士及加拿大等国科研机构出国任务、合作专家、研究工作、论文发表、收获和体会以及抗疫心得等情况。从个人收获和体会出发,鼓励科研人员结合自身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出国,尤其是在现在受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大环境下,在保证自身和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制定出国计划。

在2020年度高水平论文交流阶段,改性室王小青研究员、构造室郭娟副研究员和木制品室刘如博士分别就木质柔性压力传感器、多种含水率条件下非均匀降解木质文物不同部位腐朽程度的无损精准检测、双醛改性纳米纤维素增强无醛浸渍纸的性能等研究内容展开演讲,重点从论文任务来源、科研问题提出、科学研究开展、成果应用推广以及投稿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交流。(马青/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