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木材高效利用结构调控与定向重组机制”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1-04-19 来源:林化所 文字:杨中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9-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木材高效利用结构调控与定向重组机制”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咨询专家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蒋剑春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教授、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曹金珍教授,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共60余人参会。

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储富祥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执行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对各课题的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各课题的研究内容需更加聚焦,有所为有所不为,注意取舍;各课题之间需建立有机联系,研究结论要有更好的适用度,互相支撑;成果要进一步凝练,力争产出一批更高水平、更有显示度的成果。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各课题更好地执行提供了思路。

储富祥研究员做会议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强调各课题要认真消化吸收咨询专家们的建议,针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扣准木材高值化利用中存在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为产业转型升级、重大产品开发提供理论指导。(杨中志/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