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资源所召开“东北次生林抚育经营管理技术集成与决策支持系统”

 研讨与培训会

时间:2021-06-10 来源:资源所 文字:庞丽峰 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3日-4日,资源所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了“东北次生林抚育经营管理技术集成与决策支持系统”研讨与培训会。资源所唐小明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杨传平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资源所专家分别针对林分图像视觉识别技术、无人机林分信息提取技术、抚育决策优化技术以及数据集成管理和决策支持系统的软件应用操作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及应用推广进行了研讨。

此次培训作为资源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东北次生林抚育经营管理技术集成与决策支持系统研发”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更好地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基层林业实践并转化成现实生产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自东北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北华大学、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辽宁省森林经营研究所、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等课题相关人员和吉林省汪清林业局、安图森林经营局、珲春林业局、大兴沟林业局、大石头林业局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庞丽峰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